據新華社京華時報記者梁超報道上海松江警方獲悉,內地知名女藝人湯唯11日下午在上海工作期間,遭遇電信詐騙,被犯罪嫌疑人騙走人民幣21萬餘元。湯唯事後已向松江警方報案,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。
  當天湯唯正在上海松江的車墩影視基地拍戲,下午她接到一個電話後,去銀行辦理了相關業務。事後發現遭遇了電信詐騙,損失21萬餘元人民幣,湯唯隨即向上海松江警方報案。
  有網友也在自己的微博上發佈消息和照片稱,在某銀行遇到了前來辦理業務的湯唯,並且還曬出了湯唯的簽名照片。
  上海松江警方證實,11日16時許,松江公安接到被害人湯唯的電話報案,自稱被電信詐騙21萬餘元。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偵辦中。
  事實上電信詐騙不是新鮮事,明星們也時常遇到。陸川和郭德綱都曾經接到了惡意詐騙的電話,好在並未上當。昨天,兩人還把經歷貼在微博上以提醒大家。
  郭德綱微博稱:家中座機響,接通後女人聲音:來趟法院,有你傳票!問何故,答:你在南京用透支卡惡意透支,警方已立案。並給一號碼,說是南京警方。撥通後,一廣東口音的男子接聽:你好,我是警察。忙用手機又撥打一遍號碼,顯示所在地為坦桑尼亞,知為騙黨。遂打斷通話:辛苦了,送您一首歌……
  陸川微博稱:前天一南方口音人電話給我,冒充我大學同學說要出差北京約定喝酒,昨晚說要在石家莊耽擱,今早醒來有7個未接電話,打過去他音色倉皇說昨晚醉駕被拘,要我救他,要我匯款。我下樓跑到銀行突然心有不安,給另一同學去電,證明被冒充者正在廣州。
  >>警方提醒
  賬號和密碼別隨便給
  北京警方介紹,電信詐騙是指犯罪分子通過電話、網絡和短信方式,編造虛假信息,設置騙局,對受害人實施遠程、非接觸式詐騙,誘使受害人給犯罪分子打款或轉賬的犯罪行為。
  北京警方表示,公安機關破獲的無數詐騙案件有一個共同的規律,詐騙人無論怎麼花言巧語,無論手法如何翻新,最後都要落到一個點上,就是犯罪分子都要受害人的銀行卡密碼和賬號。
  在此,警方提醒廣大網友、廣大群眾,在日常工作生活中,千萬不要輕信那種來歷不明的電話、短信,千萬不要輕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銀行卡的信息,如果有疑問的話,要及時打電話給公安機關,哪怕向親友、記者以及比較有見識的人詢問一下、瞭解一下、核實一下。
  >>電信詐騙常見手段
  ◆冒充社保、醫保、銀行、電信等工作人員。
  ◆冒充公檢法、郵政工作人員。
  ◆以銷售廉價飛機票、火車票及違禁物品為誘餌進行詐騙。
  ◆冒充熟人進行詐騙。
  ◆利用中大獎進行詐騙。
  ◆利用匯款信息進行詐騙。
  ◆QQ聊天冒充好友借款詐騙。
  京華時報記者周鑫  (原標題:湯唯報警稱遭電信詐騙21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65ror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