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輔第四週(把五色鳥埋了,也插花祭拜祂)。 (功課未寫完的小朋友繼續專心寫作業)。(這是我要檢查禮服的小朋友寫好的回家作業)。 好久沒有紀錄到學校當志工的種種趣事,9月30日 不知不覺中已經邁入課輔第膠原蛋白四週。 下午一到學校剛好是學生下課時間,看到一群小朋友蹲著圍在一起不知在看幹什麼!這時有小朋友跑花蓮民宿過來告訴我說:「老師,有隻五色鳥死了!好可憐,我們想把牠埋了」。 小孩就是這麼天真無邪,五色鳥在燒烤他們眼中是隻可愛的小鳥,牠死了他們會覺得很難過,但在果農的眼中他們是隻害鳥(因為牠們喜歡吃樹上的室內設計水果)。 因為五色鳥的死亡,此刻剛好可以做機會教育-珍惜及尊重生命也要愛護大地的種種萬物。小朋友景觀設計原本要埋在沙堆裡(學校跳遠用的場地),馬上告訴他們不適合,因為有小朋友放學後或假日時會到沙堆裡玩酒店兼職(我家的寶貝以前超喜歡來沙堆玩),五色鳥的屍體腐爛了很容易引來一堆看不見的細菌,對於來玩耍的小朋永慶房屋友無形中會對他們造成傷害。所以我建議他們埋在樹下,他們接受了我的提議。 接著他們去拿了小鏟子開始酒店打工挖洞,之後小心翼翼的把牠埋了,還插花祭拜牠。  這一群小朋友真是可愛,這就是在課輔第四週所發酒店工作生的趣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65ror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